宝应县开展专项核查 分类施救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 2019-07-11 16:07   来源:宝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扶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职能。近日,宝应县民政局、扶贫办下发通知,联合开展未脱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防止出现“漏保”及救助、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形。

此次核查主要掌握未脱贫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收入、财产、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重点核查未享受低保待遇的农户,并根据核查情况,对照低保、扶贫政策落实低收入农户的相关待遇。

一是对尚未纳入低保的,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对照低保工作规程,甄别是否符合低保条件,凡是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办理。

二是对已纳入低保的,核算家庭收入认定是否准确、低保补差、分类救助是否到位,并将结合7月份低保提标,精准认定补差金额。

三是对收入发生变化的,及时调整建档立卡农户信息,已脱贫的按程序进行认定,并继续跟进帮扶措施,防止出现 返贫。

四是对存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困难的,将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解决,以实现“应扶尽扶”,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