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五措并举”推进低保治理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07-11 16:08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沭阳县结合低保管理提升年活动,采取五项措施高效推进低保专项治理,力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坚决查处低保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以及不敢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

二是检查落实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重残对象纳入低保及开展低保“渐退”工作情况,严肃查处“漏保”问题。

三是检查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备案情况,是否做到定期复核从严把关、档案单独存放,专人管理。

四是检查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资金监管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低保金等问题。

五是进一步完善低保对象精准进出机制,通过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乡镇定期核查、县民政局抽查审批等方式,将家庭户籍及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的,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按程序退出保障范围,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家庭及时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据了解,该县现有城乡低保对象40827户77788人,1-6月发放低保金约1909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