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7-12 17:55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结合民政厅主题教育工作方案,7月12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要交流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对民政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考。

吕德明在讲课中首先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记得从哪里走来。他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奋斗历程,由此得出结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是党的性质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毅品格决定的。回顾建党98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信仰、是理想、是追求,是永葆本色、永不变质;使命是担当、是坚持、是作为,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吕德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清楚民政人为什么出发。他回顾了民政历史沿革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民政工作发展历程,认为虽然在不同历史阶段,民政工作功能作用、职责任务等有所不同,但变中有恒,民政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的价值理念、深刻内涵从未改变,始终高度契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吕德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知道我们该怎样不辱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要筑牢“忠诚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强国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涵养为民爱民情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担当尽责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以优良作风听民声、办民事、解民困。

吕德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守,也是民政人的坚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初心净化思想、锤炼作风、检验担当,真正把不忘初心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