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7-23 17:59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我省各地陆续进入高温酷暑季节,日前,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下发通知,就做好高温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工作,强化属地领导责任,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作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方面统筹研究部署。要强化部门协作,切实落实“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街头主动救助、流动救助、拉网式排查等有效方式开展联合救助,重点对辖区内汽车站、火车站、繁华商业区、主要交通干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区域、拆迁区域、废弃房屋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于不愿意进入救助管理机构的受助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和用品。有条件的地方设置临时避暑救助点,简化救助程序,提供临时救助,协助自身无力返乡的受助人员返乡。

通知强调,各地要对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改善设施设备,准备充足的解暑用品,定期对救助管理机构内部进行防疫、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各地要采用多种方式发布救助站(点)位置信息和救助电话号码,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做好救助管理机构内长期滞留人员管理,加强托养机构和医疗救助机构受助人员的监管。同时,做好高温天气救助措施和救助渠道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受助人员,大力支持救助工作,并积极动员引导城乡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广大志愿者加入到专项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受助群体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