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19-07-03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2日—3日,省民政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同步学习。

 

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7月3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交流了学习体会。戚锡生介绍了《纲要》产生的时代背景、目录体系和特点意义,从“深刻把握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深刻把握科学体系和理论渊源”“深刻把握本质精髓和核心关键”“深刻把握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深刻把握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纲要》学习的要点和关键。他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实招、硬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读书班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履行民政职责”作了专题研讨。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无疆大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夙夜在公、服务人民,展现出人民领袖的崇高境界,为全党作出了榜样示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的需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需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理论学习与本职业务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理想信念上深化,在原则立场上坚守,在服务方式上跟进,以更高质量的民政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