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政厅以深学实改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8-12 10: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江苏省民政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用心交流研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跟进,在深学细研上见真功。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机关党的建设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举办读书班,分两次进行了集中专题研讨。在全厅党员干部中开展“每日一测”手机答题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内容编入考题,全员作答。

认识跟进,在对标做实上见实效。省民政厅党组对全厅前阶段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盘点进展成效,分析差距短板,明确改进举措。举办“处长论坛”“青年干部沙龙”活动,16名同志登台开讲,在思想碰撞、对标找差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举办民政厅党建工作联络员(指导员)培训班,通过编制“工作清单”、印发“活动指南”、观摩“示范党课”,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行动跟进,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围绕补齐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江苏省民政厅确定了深化村(居)民自治、兜牢社会救助保障底线、农村敬老院改革发展等15个方面重点调研课题,由厅领导带队,直插基层,召开了30多场座谈会,走访慰问重点服务对象63户,收集意见建议七大类120余条,立行立改了“扶贫对象与低保兜底衔接不顺畅”等一批基层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积极推进殡葬突出问题整治、农村低保治理、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等5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住宅式”墓地整治任务、清理290家不合格养老院、推进低保提标全面超过扶贫标准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破解民生发展难题的成效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