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姑苏区三措并举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8-13 08:38   来源:苏州市姑苏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苏州市姑苏区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发展,更好地发挥社区工作者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社区服务模式中的积极作用,姑苏区注重待遇暖心、事业留人,始终把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基础性工程来落实来推进。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社区工作者评优体系。出台了《姑苏区社区工作者优秀人才奖励实施意见》,面向在姑苏区社区直接从事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就业年龄段全日制社区工作者,按照“德才兼备、择优评选、群众公认、重在实效”的原则,坚持公平合理、分层分类,设置综合奖励、提优奖励、深耕奖励、专项奖励四个奖项,并对应不同的评选条件,分别给予1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奖励。

二是顶层设计推动,提高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出台《姑苏区社区工作者薪酬管理实施细则》,在全市首先推行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管理体系。通过综合考虑社区工作者的岗位、社区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相关职业水平等因素,建立等级绩效薪酬制度。一方面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薪酬待遇,另一方面也使让社区工作者对未来的收入有了一个预期,促使广大社区工作者乐于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专业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稳步推进“姑苏区社区工作者关怀培养3U计划”,重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高校专业教学力量具体实施,根据全区社区工作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批分层分类培训,不断满足社区工作者在自我生存、自我发展以及行业环境构建方面的需求,从而使社区工作者扎根社区,实现“生活无忧”、“能力提优”、“业绩增优”。今年已经有16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全国社工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后续还将有“精英社工培训”、“全科社工培训”“能力提优培训”等,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