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强化殡葬服务机构夏季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 2019-08-13 16: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为应对夏季高温酷热天气,加强殡葬服务机构夏季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江苏省太仓市从三个方面入手强化殡葬服务机构夏季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全教育。太仓市成立殡葬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夏季安全防范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要求殡葬服务机构深刻认识夏季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从保安全、促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殡葬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以整改事故隐患为重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安防措施。成立由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和主管单位、各镇(区、街道)民政办协同参与的安全检查工作组,对殡仪馆、公墓、骨灰堂、陵塔、殡仪服务中心等殡葬服务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办公区、治丧区、火化区、遗体冷藏区、厨房等,围绕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和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开展隐患排查,要求做到不留死角,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按照《太仓市殡葬服务机构建设标准和运营管理考核评分表》的有关规定帮助服务机构查找问题,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制,及时强化薄弱环节。

加强值班备勤,做好防范预案。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配足值班人员,公示联系电话,保证信息畅通。各殡葬从业人员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保证责任到人,安全防范物资齐全。通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强化从业人员防火、防雷、防中暑、防触电等正确处置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