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举措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4 11:02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特困救助供养管理,深化特困供养制度落实,强化对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镇江市民政局从四方面积极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理顺关系。根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要求,要求各辖市(区)民政部门,对照做好职能划转、人员调整、业务交接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特困救助供养工作上下衔接,职责明晰,运转协调,联动高效。

二是强化人员信息管理。按照时序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市6201名特困人员信息更新和补录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通过社会救助云平台,建立特困人员分类管理档案。

三是精准认定规范核查。通过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由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救助入户调查工作,开展社会救助“温情家访”,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提供更加便捷、救助认定更加精准、救助审批更加规范,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四是及时调整供养标准。根据城乡特困供养标准调整机制,遵循“托底、适度”原则,适时进行调整。目前,镇江市区城市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已于7月调整,分别不低于每人每月1611元和97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