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宁举行 费高云会见报告团成员
发布日期: 2019-08-09 20:06   来源:厅社区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组织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费高云副省长会见了巡回报告团全体成员,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黄观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大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出席报告会。省、各设区市有关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和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共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指示要求和国务委员王勇同志会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讲话精神。汤亚平、付秀秀、王波、左文学、杨春敏等5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服务居民群众的经历,分享了他们创新推进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体会。精彩的报告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听众,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费高云在会见时指出,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石,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社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为代表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始终秉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区建设奉献、化解矛盾纠纷、营造邻里守望氛围的使命,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各项惠民措施落地落实。我省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社会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进一步凝聚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强大正能量,营造关心关注社区工作、支持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共同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去年10月以来,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宣传推选活动,全国共评选出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此次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江苏是巡回报告活动的第二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