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社工”等你来投票
发布日期: 2019-08-09 15:30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做实做优社工专业人才表扬奖励和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南京市第三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8月9日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评选截止到9月底,将选出“最美社工”10名,“优秀社工”10名。南京市城乡社区、街道(镇)、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内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三年以上的人员都可报名参选。

社工被誉为“社会治疗师”,“有困难找社工”是他们的口号。截至目前,全国共开发了30多万个社会工作岗位,设置了近4万个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了7000多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全国持证社工人数超过30万,其中就有4万多人在江苏。

如今,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都能见到专业社工的身影。

此次评委会将由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会工作领域专家、资深媒体人、基层先进代表等组成。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打分,确定30名入围社工。

入围社工将就个人事迹及取得成绩向评委会进行展示,并对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最后还有网络投票环节。南京市还要为这些“最美社工”拍摄一部宣传片,展示他们专业服务社会的闪亮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