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29 16:02   来源:滨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上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养老院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滨海县民政局根据省、市民政等部门联合印发的专项行动方案精神,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出台行动方案。县民政局联合县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制定了《滨海县2019年度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

二是迅速部署宣传。县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各养老机构将行动方案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每位入住老人,加大宣传力度。

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县民政局邀请业内专家为养老机构员工集中辅导养老服务业务,详细解读了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的115项指标和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检查指标,系统讲解了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安全防范、护理质量、社工服务、老年人能力评估等方面知识。

四是重视督促检查。县民政局主动邀请相关部门对养老机构联合督查,推动养老机构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护理服务等方面整改提升。

五是加大资金投入。县民政局安排362万元用于养老机构硬件整改,安排80万元用于养老机构软件提升和培训教育。

通过以上五项措施的推进,滨海县养老院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入住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