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双擎”联动创未保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9-09-30 08:03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京市玄武区通过区儿童保护与发展协会和益童基金会“双擎”联动,整合社会资源、积聚公益力量,推动区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建立儿童保护与发展协会体系推进未保工作。为整合全区社会组织资源,提高未保行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玄武区在未保中心建成后成立了儿童保护与发展协会,旨在加强行业内各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协会积极组织相关培训与研讨,提升各未保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能力;通过建立儿童保护与发展协会体系,打造全区儿童公益组织的新型孵化基地,推进形成未保工作的亮丽品牌。现协会已启动小微公益项目,支持社区微基金及其他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并定期开展社工个案分享会,注重人才培养,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二是扶持益童基金会实现未保工作自我造血。三年来,玄武区给予益童基金会大力支持,每年投入资金百万余元,为其解决场地、经费和运营等问题。目前,基金会运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专注于服务困境儿童和提升儿童潜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发动社会公益力量的多元参与,倡导人人公益理念。在刚结束的“99”公益日这场“战斗”中,益童基金会紧锣密鼓筹备、尽心尽力安排,战果显著,发动了30680人次参与捐款,募集了3268204.19元善款,在江苏省公募基金会募款额排名第五。三年募捐近1300万元善款,惠及区内乃至四川、贵州、边疆等地区,使5万余名困境儿童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