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社区养老用房落实了
发布日期: 2019-09-06 09: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镇江市围绕规划引领、规范标准、完善政策、调查评估等,着力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水平。《镇江市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明确按照“新建小区每百户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社区养老服务用房,老小区按每百户15平方米至20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的要求,对市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布点、规模、功能布局等做出规定,为市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布局画定了蓝图。出台《镇江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评定标准》,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低到高分为“A、AA和AAA”3个等级,对机构设立、服务对象、项目选址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规范和明确。同时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查评估工作,由第三方评估机构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逐项评估,评估结果将为完善和提升镇江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制定出台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的政策措施,给予每个AA和AAA级机构2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给予每个AA和AAA级机构每年最高10万元和18万元的运行补贴,按每个2万-3万元标准给予经营机构一次性连锁运营补贴。建立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保险补贴制,撬动和吸引社会力量投身社区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