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积极打造颐养宜居幸福城
发布日期: 2020-01-10 20:27   来源:江都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江都区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颐养社区、构建颐养之城”的要求,积极推进颐养社区建设,不断完善社区颐养功能,有效提升为老服务能力,颐养社区建设工作成效斐然。

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颐养社区建设任务落实。颐养社区建设工作纳入2019年度江都区民生1号文件。召开全区颐养社区建设推进会,为进一步落实好颐养社区建设任务,制定下发《2019年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及颐养示范社区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落实的通知》,明确各镇、各相关部门责任。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颐养示范社区的创建。2019年,新创成北苑社区、龙城社区为市颐养示范社区,并形成各有特点的颐养社区模式。三是巩固居家养老基础,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江都区13个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个镇级老年人活动中心、6个村级康复场所、20个村(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和助餐点建设目标任务已建成。7家新建小区全部按要求配备养老服务用房共942平方米;新建15个助餐点;在仙女镇3个小区成功加装电梯。四是积极探索新型模式,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提升。2019年,共投入324万元推进真武镇敬老院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成功转型,在丁伙、吴桥镇2家敬老院实行公建民营试点,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经营,重点解决社会急需、市场又不能满足的养老服务问题;政府购买服务投入191.22万元,惠及2266名老年人。积极联合卫健部门推进部分公立医疗机构新建或改建成医养结合新模式,促进老年人照护服务与医疗服务有效衔接。目前江都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