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积极打造“红色社工”社会组织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 2020-01-13 20:28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两年来,苏州市遴选178名业务强、口碑好、能带头的社会组织党员,通过“四个引领”,示范带动全市社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一抹红”带动“一片红”,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思想引领,扩大“红色声音”。持续开展“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读书沙龙、先锋讲坛、开放式主题党日等活动,编印发放党的创新理论《党员应知应会基本读本》,广泛发动收听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音视频栏目,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和广大从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组织引领,构建“红色家园”。连续四年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行动,截止2019年底,全市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693个,实现3名以上党员的社会组织单独组建率100%。建成苏州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为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活动策划、项目对接、场地保障、红色孵化等6类18项服务,用“红色家园”凝聚社会组织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

三是项目引领,释放“红色能量”。苏州始终坚持将社会组织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苏州发展大局,以项目为抓手,让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一线发挥作用,2019年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开展生命起航—困境家庭帮扶计划、“红色海洋”党建联盟、红色会客厅等红色项目131个,通过项目引领,探索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四是先锋引领,讲好“红色故事”。注重典型引路,建立“红色社工”与普通社工结对机制,引导更多社工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汇编“红色社工”故事册、开展“十佳故事”、最美“红色社工”评选,广泛宣传“红色社工”先进事迹,展示“红色社工”先锋形象,两批178名“红色社工”犹如178粒火种撒向苏州各地,带动更多社工聚心、聚力,为苏州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