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与理论探索”研讨会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1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由省社科院主办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与理论探索”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央党校、省社科院、南京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建设厅、民政厅等部门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校研究室巡视员曾业松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之治”的根和本,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之治”的方式和方法。所以,“中国之治”是一场制度变革,也是一场治理革命。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强调了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市域社会治理应以建构“都市共同体”为目标,利用地方立法权因地制宜把中央顶层设计真正落实到市域层面,实现局部和谐,有效发挥社会治理“中间层”作用。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邹农俭认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要着重思考几个问题,如处理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激发和调动基层社会潜在能动性,让合适的主体做合适的事,并且让各个主体在恰当的范围内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