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民政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5 17:46   来源:响水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为深入贯彻全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局领导班子联系基层民政工作制度,明确局主要负责人为全系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联系镇区、科室(单位)负责人具体承担联系镇(区)民政安全工作协调对接、跟踪督查、推进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排查治理隐患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成八个核查、督查组,突出对农村敬老院及民办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社会服务机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三是继续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对全县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进行更换或者维修,邀请专家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督查指导、排查隐患、规范设施操作;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联合市保险机构,对各镇(区)养老机构进行房屋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并下发整改交办单。

四是常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开设专栏专版、张贴宣传画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与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树立起压不跨、扛得住、顶得上的精神状态、良好氛围,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