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安排部署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01-15 17:46   来源:徐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徐州市民政局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省政府“四个全面”要求及专项整治方案具体举措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对本地区、本单位的风险隐患,要全面掌握实情实底,对整改落实情况要亲自部署调度落实;分管负责人要承担起直接责任,做到主动靠前指挥,全程跟踪落实;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民政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都是进行时”的思想认识,以“归零的”心态、以“钉钉子”精神,出重拳、下猛药,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民政从业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聚焦重点人员、聚焦重点机构、聚焦重点问题、聚焦重点时段,在春节前再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把安全隐患较多的养老机构和民办社会服务机构突出出来,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3个易发高发安全事故的领域,做到安全隐患全部见底,并做好风险预判和形势研判。同时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安全基础保障的投入,做到安全生产不缺钱、不缺人、不缺资源,充分推广运用省厅即将上线“江苏民政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推动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对各类危险源进行实时监控、自动预警、动态监管。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必须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在监督管理、隐患排查、治理整顿、宣传教育等方面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广泛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走访慰问,深入基层、入户上门,了解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通过慰问、帮扶、送温暖等活动,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