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参加“保障群众过好春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0-01-17 20:09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6个部门就保障群众过好春节进行了新闻发布。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沙维伟表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着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一是深入开展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大走访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响应,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二是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春节前夕,由省领导带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困难优抚对象和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省民政厅专项下拨45个经济薄弱县(市、区)春节慰问款353.65万元,由各地民政部门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病重残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三是及时做好困难群众普惠性节日慰问,提前下拨节日补助专项资金1.55亿元,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节日补助。四是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于2019年底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7.35亿元,同时,针对2019年以来物价上涨情况,及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共4.5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03万人次。五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送温暖,向全省9.7万家社会组织发出了倡议书,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帮扶活动,会同省慈善总会实施“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省级募集慈善资金1000万元。六是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寒冬救助,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居无定所、流落街头困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七是全力防范化解民政民生领域安全隐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3个设区市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由厅领导带队,实地抽查部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导,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新闻发布会上,沙维伟还就民政部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