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公布"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举措
发布日期: 2020-01-19 09:17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举措,省公安厅、民政厅等六部门联合推出2020年春节系列"年礼"。

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为1.33万辆/日,比去年同期增长4%左右。全省铁路将发送旅客2308.4万人次,同比增长6.8%。 春运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切实加强安全检查管控,严查严打重点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表示:“在城市重点区域、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还将开展查处酒驾全省统一行动,同时狠抓治安秩序管理,严罚‘宰客’‘倒票’‘盗抢骗’‘碰瓷’等突出违法犯罪,严打‘机闹’‘车闹’‘霸座’等危害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困难群众保障方面,省民政厅提前下拨节日补助专项资金1.55亿元,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安排发放2020年元旦、春节节日补助,要求各地在1月20日前发放到位。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针对2019年以来物价上涨情况,全省共发放临时价格补贴4.5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03万人次。”

除此之外,生活方面, 全省共储备猪肉30822吨,其中省级猪肉储备3000吨,落实耐储蔬菜20650吨,其他生活必需品将增加20%左右的供应量;文化旅游方面,今年春节,全省旅游度假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风情小镇等旅游场所,将组织撞钟祈福、游园赏会、游古镇探民俗等各类特色活动1310项,仅景区精品旅游活动就有74场次;医疗健康方面,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将有超过90万人次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确保正常应诊,120急救电话和12320卫生热线将保持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