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致所属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1-31 10:52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有序参与防控。要在认真落实防护举措,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基础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疫情防控部署。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行业领军核心作用,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加急生产相关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尽快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基金会等相关慈善社会组织要按照防疫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相关募捐救助活动。其他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城乡疫情防控治理,形成社会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三是党员当好先锋。要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带头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做到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要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当先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劝导身边群众科学防疫,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在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随时关注家人健康,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问卷调查等多种网络渠道,通过“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从业人员和会员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舆情引导,严防不实疫情信息扩散,不断营造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携手同心、共抗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