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0-27 19:43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分析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对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期民政工作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管理队伍,把社会组织工作放到民政工作的重要位置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各地在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常规工作的同时,要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的高度,把纳入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重点工作的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涉企收费治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等任务,放在最优先、最紧迫的位置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积极配合省厅做好“江苏首届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暨慈善论坛”筹备工作,做好江苏社会组织立法调研协同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下一阶段社会组发展目标举措,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社会组织工作的第一关键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合力推进全省社会组织有效治理和持续健康发展。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就本地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推进措施、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省民政厅社管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管理处(办、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