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八期处长论坛
发布日期: 2020-10-28 21:53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省民政厅举办第八期处长论坛。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论坛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听讲。

厅社管局、救助处、社区处、区划处、社事处、养老处、儿童处、慈善社工处的负责同志围绕“江苏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主题登台开讲。他们在梳理既往工作经验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工作,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深入思考。吕德明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分别作了点评。

吕德明指出,我厅当前有五项专项规划需要编制,要抓住契机、扎实推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基础上,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江苏民政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今天举办处长论坛,也在为江苏民政“十四五”规划提供思路、触发灵感、探索方向,8位同志的发言,紧扣主题,分析问题比较深入,提出了具有一定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举措,其中很多内容值得深入研究。

吕德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民政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二是在编制内容上,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把全国、全省民政会议部署要求通过五年规划的形式确定下来,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推进江苏现代民政“六大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固强补弱、推进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三是在政策举措上,要突出资源整合。对内强化各条线的资源整合,对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四是在编制方法上,要注重创新引领。要深入分析研判,做好纵向分析和横向比较;要坚持开门做规划,积极吸纳各方建议,更好汇聚各方智慧;要坚持重大项目带动,聚焦重难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