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苏州市民政局强化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建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0-28 10:38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民政局组织近两年新成立的130家市属社会组织,聚焦党建工作,开展专门培训,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民政局打造了“红色社工”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社会组织的智慧力量,多个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获得苏州市委表彰,社会组织党委多次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今年,苏州市民政局党委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四个同步”(即同步培育组建、同步登记承诺、同步年检述职、同步评估评议)要求,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氛围、强力推进,夯实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构建“上下协同、经纬交织、一体推动”的社会组织大党建格局。

此次培训围绕“强化意识、学会方法,浓厚氛围、立起导向,建立联络、顺畅通联”的基本思路,采取专家授课、录像辅导等形式进行,突出政策法规宣讲和基本党务实务操作,梳理解读了中央、江苏省和苏州市关于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深入介绍了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相关工作情况,分析明确了新成立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需要把握的一些具体问题,系统传授了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实务,细化提出了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制度的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