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养老服务管理学院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30 20:1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省民政厅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协议签订仪式在宁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参加签约仪式。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窗口期,也是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整体迈上更高水平的战略机遇期。此次,省民政厅、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加强老年科研、管理等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建立养老服务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深化医养结合,对于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工作沟通和衔接,推进协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专业院校和行业部门的叠加优势,共同推动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胡刚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创新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学科专业等方面优势,把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养老护理、保健、康复、老年病防治、养老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人才培养和政产学研合作,努力将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积极为全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探路。

葛道凯在见证致辞中指出,此次省民政厅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养老服务管理学院,将有力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江苏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撑保障,有效增进全省老年人福祉。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希望双方利用好这一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研究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吕德明介绍了合作协议拟订相关情况,表示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把真诚合作与高效运作结合起来、把广阔的养老服务需求与优质的养老服务供给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关心支持下,共同把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摇篮和高地,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设美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胡刚、吕德明分别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省民政厅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省民政厅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服务民生”的原则,开展高效务实的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充分利用南京中医药大学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这一重要平台,加快培养老年医学、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和健康管理等领域高层次、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人才。省民政厅为养老服务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激励和评价提供政策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支持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为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委托定向培养人才。在继续教育方面,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根据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养老护理员和养老服务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省民政厅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教学基地。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省民政厅聘请学校专家担任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顾问,参与重要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聘请民政部门养老服务专家兼任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教师,进行实务授课。在机制保障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沟通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干部挂职机制、风险防控机制以及资金投入机制等,为双方长期深入合作提供保障。

签约仪式由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曾莉出席仪式。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