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全国儿童福利助医助学工作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20-11-14 22:12   来源:厅儿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至13日,全国儿童福利助医助学工作培训班在浙江省海宁市召开,民政部儿童福利司赵泳副司长做开班动员。我厅在培训班上做典型发言。

部儿童福利司在培训班上肯定推广了江苏在儿童福利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尤其是《关于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的意见》、《江苏省“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试行)》等创新政策文件的出台,徐州市福利院引进民间康复、特教机构,打造覆盖全市及淮海经济区,日均康复量超过600人次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创新的方法和理念。我厅以《创新举措、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儿童医疗教育等福利保障水平》为题在培训班上做典型发言,分享了江苏近年来在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和助医助学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经验,详细介绍了我省以“慈善救助”“明天计划”“孤儿助学”“送教上门”等服务项目为抓手,为困境儿童提供助医助学帮扶的实践成果。

今年以来,我省部署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转型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机构专业优势,重点打造一批养育、康复、教育、医疗、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推动非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向以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儿童及其家庭延伸。徐州、苏州、盐城等市儿童福利机构,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先进技术、管理理念等优势主动开门办院,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儿童养育培训和指导,链接医疗、教育、康复等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