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殡葬改革巩固整治成果推进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6 22:16   来源:厅社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省民政厅在张家港市召开全省深化殡葬改革巩固整治成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政部工作部署,推进我省殡葬改革和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出席会议。

范瑜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殡葬工作成效,强调要把实现"逝有所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巩固整治成果,推动殡葬设施建设和殡葬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科学编制殡葬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抓紧完成专项摸排任务;要推进殡葬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扎实做好殡葬领域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开创殡葬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小华系统总结了前期我省殡葬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全省殡葬巩固提升行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快推进专项摸排工作,切实找准问题、摸清底数;要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全面推进整治;要加快补齐殡葬服务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殡葬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南京市、泰州市、睢宁县、张家港市、泗洪县民政局围绕殡葬专项整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张家港市大新镇殡仪服务中心、锦丰镇永安园公墓、杨舍镇农联村“孝恩堂”殡仪服务中心等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人,各设区市、部分县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科)室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