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行宣传信访暨政务公开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17 21:5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1月17日,省民政厅在宁举行宣传信访暨政务公开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同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及信访工作负责同志,省民政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蒋同进指出,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离不开信息宣传工作凝聚共识、扩大影响、营造氛围,离不开信访工作回应诉求、解决民忧、赢得民心,离不开政务公开工作增进了解、拉近距离、督促落实,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提振干劲,推动民政新闻宣传、政务信息、信访和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同进强调,要提升引导力、影响力,放大宣传信息工作成效,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宣传政治方向,加强主题策划,全面展示工作成效,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信息报送,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宣传合力。要落实责任制、督办制,强化信访风险防范化解,准确把握民政信访新形势、新规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压紧压实信访责任,认真办理信访事项,带着感情回应群众诉求,把问题排查在早、发现在小、处置在前,确保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渠道,丰富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民政政务公开向质量型转变。

培训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新华日报社资深记者,围绕“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和“民政新闻宣传策划与写作”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管用经验,对于进一步做好宣传信息、信访和政务公开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学习成果,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