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技能(养老护理)状元大赛在昆山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17 19:5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4至16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市举行。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以省政府名义举办,是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规格最高、范围最广、表彰奖励力度最大的赛事活动,今年,养老护理项目首次入选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职工组赛项,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26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参加总决赛。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开幕式,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出席闭幕式。

养老护理技能总决赛分为综合实操和理论知识考试两个环节,其中综合实操占80%,理论知识(专业照顾方案设计)占20%,并贯穿心理照护、精神慰藉、健康宣教等内容。总决赛还设置了技能展示和交流环节,由养老护理员展示操作,专家现场指导教学。

此次总决赛首次采取以长者真实案例为背景,将护理操作融入情境的竞赛方式,赛场设计以长者和养老护理员为中心,通过暖色调、卡通画的背景设计,配以适老化家具的摆放,营造温暖的家庭氛围。参赛选手需身处情景中,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料、康复护理等26项操作任务。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的倪燕获得职工组一等奖,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给予10万元现金奖励;曹争艳、陆静、胡洁等3名选手获二等奖;莫蕾等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江苏省民政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江苏技能(养老护理)状元大赛于9月中旬启动,全省13个设区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本地区预选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加强江苏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向社会展示了江苏养老护理员的风采。


第五届江苏技能(养老护理)状元大赛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