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兵副部长到江苏民政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3 22:4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到江苏民政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晓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措施要求”“全会对民政工作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高晓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时机非同寻常,主题非常重大,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具有极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为我们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重点,全面领会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提供了指南。

高晓兵充分肯定了江苏民政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江苏省民政系统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将江苏民政事业发展放到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责任中去定位、去谋划,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准确把握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总体研究谋划,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民政规划。要进一步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水平,推动养老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不懈抓好民政队伍自身建设,创造更多经验,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汇报了省民政厅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及推进2020年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