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到丹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5 23: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部署,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到丹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丹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各镇(街道、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部分成员、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听取了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吕德明紧扣宣讲主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 “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结合江苏省情和民政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吕德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吕德明强调,《建议》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书,是打赢新时代持久战的路线图。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三个新”的核心要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吕德明指出,《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大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 “五个坚持”原则和“六个新”主要目标,从12个方面部署了重点任务。其中,吕德明重点对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与民政工作相关举措作了进一步阐释与解读。

吕德明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吕德明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民政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而且是具体的、可感知的政治工作,民政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长治久安,必须做好做到位,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宣讲报告会后,吕德明听取了丹阳市民政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