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霞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陈霞,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2000年9月19岁陈霞身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经历恐惧和病痛折磨,凭坚强的意志勇敢地和病魔作斗争。痊愈后的陈霞像凤凰涅槃一样,走入公众视野,走上了感恩之路。她出版了病中日记《生命如此美丽》,18年来,走遍了大江南北、海峡两岸进行演讲;联合政府机构、慈善部门,组织发动了近千次爱心活动,募集善款上亿元,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对病、残、孤人员和失学儿童等的救助。2017年在苏州成立了陈霞爱心服务站和陈霞爱心义工队,专门为血液病患者提供爱心服务,通过走进医院、TV直播、深入家庭等方式,在2017年至2019年间共开展以资助、支持、康复为主题的爱心活动二百余场次。送出免费爱心面条60000多份,爱心车队出车360多次,帮助37位贫困患者发起网络捐款,联合患者单位、学校筹款达500余万元,联合爱心药企给予购药优惠累积200余万元, 2018年10月,在苏州市民政局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以陈霞个人名义冠名的基金会——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基金会链接了医护、企业、个人等多样化资源,继续深耕血液病领域,为血液病患者提供以“资助、支持、康复”等为主题的活动。曾被评为江苏省红十字会“形象大使”、江苏省“爱心大使”、江苏省“三八红旗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