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加快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 2020-11-09 10:34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政策引领驱动。制定出台《无锡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做好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按照以人为本,安全实用、自愿申请,困难优先、公开规范,务求实效的改造原则,对家庭成员有失能失智或重度残疾老年人的低保及低收入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等5类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8000元/户的政府补贴。

二是注重实效优先。提供八大类近70项产品清单,老人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不超过财政补贴固定金额的改造内容,经全面评估家庭的空间环境以及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和身份特征,采取“设施环境改造+生活辅助器具适配”的组合方式,一户一案,对住宅地面、卫生间、居室等实施安全、无障碍性改造。

三是确保执行规范。由各区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评估服务组织和服务供应商。根据老年人家庭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提质量”的原则,合理确定改造对象和任务,通过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辅具适配等方式,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止9月底全市已完成适老化改造1098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