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殡仪馆党建引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0-12-10 17:22   来源:睢宁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睢宁县殡仪馆始终坚持“丧属至上、服务第一”工作理念,以规范服务、群众满意为主线,抓党建、强业务、促提升,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业务水平,提升殡仪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创建优质服务品牌。设立青年先锋岗、党员示范岗,依托“三会一课”,经常性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课、业务技能培训课等,提升党员政治修养,强化业务技能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殡仪服务品牌。

二是强化职工行风建设,提升服务人员素质。实行首问负责制和殡仪引导一对一全程服务,引导丧属自主选择、明白消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等各类业务培训,加强交流学习;邀请专业殡葬礼仪专家、电视台礼仪主持人开展职工礼仪培训。持续开展“殡仪馆开放日”等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定期召开业务自查座谈会,查找问题、分享经验、提升服务。

三是优化殡仪服务管理,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坚持事前公开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事中发放意见测评表,事后电话回访的工作制度,最大限度满足丧属需求。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殡葬用品进行阳光采购,面向社会集中招标,实行零差价、零利润销售,切实减轻困难群众治丧负担。

四是宣传殡葬文化内涵,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大力宣传“徐州最美民政人”整容师侯大伟先进典型事迹,设立“侯大伟工作室”,增强殡仪服务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开展移风易俗“百家谈”,倡导文明绿色殡葬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