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三举措推进儿童“关爱之家”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0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无锡市民政局坚持“政府主导、专业引领、社会参与”的基本思路,共投入资金约122.59万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9个儿童“关爱之家”建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最直接地送到广大儿童和家庭身边,打通了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高位谋划,强力推进。依托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等方式,按照有活动场地、有设施设备、有工作队伍、有基础服务、有常态管理“五有”和环境优雅、设施优良、队伍优秀、服务优质、管理优效“五优”建设标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实现儿童关爱全覆盖。

二是规范管理,精准帮扶。充分利用儿童督导员队伍,对所辖儿童“关爱之家”进行管理和指导,通过全国儿童福利信息平台,协调司法、公安、医保等部门,实时掌握了解儿童基本情况和个体成长需求,从而形成个性化服务清单,对辖区内的每一个儿童实现精准帮扶。

三是专业服务,确保实效。本着“本土+专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梳理社会有效资源,搭建桥梁,打造一批公益类服务项目,进一步扩大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参与,为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思想教育、关爱保护、心理疏导等立体式全方位服务。通过项目化的方式,充分发挥“关爱之家”阵地作用,形成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