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到无锡市督查民政服务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7 21:0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一行在无锡市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无锡市政府负责同志、民政局负责人参加。 

在无锡市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吕德明认真听取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仔细翻阅各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隐患整改记录等,并深入公共活动区域、隔离观察区、消防控制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

吕德明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当前我国疫情仍处于零星散发状态,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冬春季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入院人员的监测,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场所和环节的防控,开展常态化监测预警,坚持预约探视、体温监测等好做法,坚决避免疫情输入;要严格食品类物资的检测,做好各环节时间、地点、接触人员记录,落实消毒杀菌操作,形成可追溯的链式管理信息;要结合机构内人员情况,做好医用口罩、消杀药品等医用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要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同步做好环境卫生、健康防护知识教育、其他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压实压紧责任,做到既保障服务的便捷性,又保障服务对象安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吕德明指出,岁末年初之际要尤其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管控风险,着力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完善责任体系,推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机构自主开展转变;要持续整治安全隐患,做到隐患动态查、实时改,聚焦薄弱环节、易发领域,强化针对性措施,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完善联合监管执法机制,推广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