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0-12-24 21:2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署名文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吕德明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头作了交流发言,戚锡生、沙维伟、周恒新、栾立平、蒋同进、赵晓东等6名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吕德明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民政工作本质,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将江苏民政事业放到新发展阶段的全过程中谋划,确保江苏民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新时期新阶段的形势和特点,调整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在改革创新中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民政工作着力重点,不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和基本社会服务,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提升公益慈善事业参与第三次分配能力,提高行政区划调整设置水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在保民生、稳就业、扩内需、促消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吕德明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坚持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