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8 19:5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省民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民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省民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毫不动摇把“严”字挺在前面、长期坚持、贯穿始终,为“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栾立平在讲话中对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忠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省民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吕德明系统总结了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情况,从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制度机制更加健全、监督力度不断加大、作风行风明显改进等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通过阐释新征程民政新使命新要求、直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成因,揭示了唯有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才能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保障,持续进化政治生态,做到标本兼治的规律性认识。

吕德明要求,做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化廉政教育,有效防范廉政风险,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打造勤政清廉民政干部队伍。要全面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协同配合,强化管党治党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件。会议还对“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和廉政纪律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约2000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