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冬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3 21:46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全省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月3日,省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就相关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同进主持会议。

沙维伟代表厅党组对全省民政系统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沙维伟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慎终如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思想状态,扎实做好全省民政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成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民生底线。

沙维伟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围绕“机构零输入、人员零感染”目标,严格落实周密细致的防疫举措。要认真执行民政部和省厅防控方案和通知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做好预案、力量、物资、场所、实战全方位应急处置准备,聚焦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婚姻登记处、殡仪馆等服务场所,“两委”换届选举、举办展会等人员密集时期,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防控工作,巩固和保持好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战果。要深化专项整治,不断夯实本质安全的发展基础。要以更大力度消灭安全隐患存量遏制增量,以更实举措压实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新思路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沙维伟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拿出一抓到底的工作干劲,健全责任体系,从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到民政服务机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密切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健全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协作机制,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做好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短板,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蒋同进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排查整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组织领导、业务监管和机构主体责任,发扬严实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推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厅相关处室全体同志以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