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江苏民政发放御寒款物1305万元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51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省民政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加强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全省社会救助条线一拉就响,一贯到底,行动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困难群众防寒保暖有着落,衣食生活有保障。

连日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全省共对因恶劣天气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396万元。同时,各地还积极开展关爱服务,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被、羽绒服、取暖器等各类御寒物资,总计价值约1305万元。

全面细致排查

全省各地依托城乡社区,迅速组织对民政服务对象,特别是独居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摸排,逐户排查安全隐患。

截至12月29日晚22时,全省共走访困难群众38万人,其中,有特殊困难的低保对象15.8万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16.2万人,其他困难群众6万人。

畅通信息渠道

各地充分发挥“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机制在社会救助领域的运用,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同时,在江苏民政门户网站和公众号上公开省市县三级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