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寒潮下,江苏各地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救助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2-31 23:51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字号:【


这两天,正值寒潮侵袭我省,气温持续低下。江苏省各地民政机构纷纷开展联合行动,对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开展救助关爱行动。

工作人员:太冷了,冻得不得了,到我们救助站去。你今天晚上去,明天你再来,夜里面还要冷呢!

流浪汉:我不要去哦!

工作人员:这儿比较冷,今天零下八度,你到救助站睡觉去。明天要来再来,你把身体冻坏了怎么办?好不好?

30号晚上9点多,在即将拆迁的南通长途汽车站,气温达到零下五度。南通市救助站站长何伟裹着棉服,带着爱心物资,正在巡查。何伟发现一位流浪老人,坐在椅子上裹着棉被,立即上前劝说她接受救助。南通市救助站站长何伟:“这个女同志户籍甘肃,嫁到通州刘桥,她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生父母也在南通,为了解决她街头露宿的问题,在寒潮来临之前,我们已经和她父母进行联系,还有所在地任港社区进行联系,解决她露宿在外的问题。一时半会她还不愿意。我们加强走访,随时关注她的身体状况和各方面的情况。”

在盐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确认受救助人的身份信息,登记后给家属带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群孩子昨晚滞留在救助站附近,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安排住宿,提供热水洗澡和温暖的床铺,避免了不良后果的发生。被救助市民小张:“昨天跟我的朋友们来玩的,然后开始下雪,雪下太大,这边出租车都打不到,这边的人看到了,就把我们放进来,住了一晚,这里人都挺和蔼可亲的。”

除了救助站的单一力量,全省各级民政机构还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扩大巡街巡查的范围,每天傍晚和深夜两次巡查。今年,南京市救助站还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加强智慧寻亲。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杜彬告诉记者:“我们采取的是4级救助网络,市级、区级、街道,和社区形成网格式救助。我们跟公安、包括跟城管,三家都各自按照职责分工,进行街面巡查。”

去年,江苏通过救助,帮助4380人回家。截至今年29号,全省共走访困难群众38万人,共对因恶劣天气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396万元。同时,积极开展巡街救助等关爱举措,向各类困难群众发放棉被等各类御寒物资约130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