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举措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执法
发布日期: 2020-12-04 13:55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创新监督机制。下发了《关于开展社会组织负责人任职前公示和法定代表人述职工作的通知》,推动各级业务主管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实施社会组织负责人任前公示和法定代表人述职制度。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制定《全市民政部门主管的其他社会服务机构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市民政部门主管的其他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督促各市(县)区其分别制定了本级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共计出动检查督查组68组次、检查人员317人次,检查社会服务机构239家次。

三是推动联合执法。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非国有博物馆登记备案、非军队主管的社会组织涉军事项专项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和“小金库”专项检查,一批市级社会组织完成了规范整改。

四是加大执法处罚。对存在未按期换届等不规范情形的52家社会组织,给予不合格的年检结论,督促其认真整改。依法依规对3家违规的社会组织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5家严重违规的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10家涉嫌严重违规的社会组织进入行政撤销处罚流程,督促32家社会组织主动刊登注销公告,完成注销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