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骨干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2-07 14:07   来源:养老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队伍能力建设,12月3日,省民政厅在宁举办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骨干培训班。各设区市民政局养老处疫情防控负责人员、省级养老服务应急处置支援队伍队员、各设区市部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指出,目前国内零星散发风险依然存在,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麻痹懈怠,全省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要继续坚持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督查,将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部署落细落实,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控与消毒护理专家、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与管理专家围绕“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点”“养老机构应急处置”主题作专题授课,从新冠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点出发,按照不同疫情风险等级防控需求,就养老机构常态化防控的组织制度建设、人流物流管理、人员标准防护、环境保洁杀毒等方面作了讲解,对可能发生的院内感染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工作,作了说明和指导。

培训班还结合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的作了政策解读。请疫情期间江苏援鄂养老服务支援队队员到场,对三级防护装备穿脱作演示讲解,指导学员现场穿脱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