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高港区委员会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高港团区委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将“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引导高港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力量,重点帮助困境青少年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银杏果”公益暑托班,点亮“人文之灯”。“银杏果”公益暑托班于2017年7月正式开班,三年来暑托班共辐射全区困境儿童600人次,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学习的天空。“银杏果”暑托班是“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多彩。各类课程有针对性地满足小朋友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引导和帮助小朋友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不仅帮助孩子更好的完成暑假作业、提高学习效率,还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的感恩心理与爱国情怀,教育孩子理解父母,热爱祖国,放眼未来。

结对帮扶手拉手,点亮“亲情之灯”。针对不同青少年的发展需求,围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愿认领、感受成长等方面,组织不同类型的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爱活动,前期部分事实孤儿已由“大江儿女·最美青年”及社会爱心人士认领结对,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优秀青年、团干团员、社会爱心人士等争当“爱心妈妈”“童行者”等朋辈领航员,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以青春之姿助力扶贫攻坚。

今后,高港团区委将充分发挥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其中,加大社会资源整合力度,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不断加强教育扶贫工作力度,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