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玉汝于成助学社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

成立时间:2014.5.26 登记部门:丹阳市民政局

业务主管部门:丹阳市教育局

丹阳市玉汝于成慈善资助的都是因病、因残、因灾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致贫家庭中的在校学生。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我助学,我快乐”激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助学热情,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听从玉汝于成慈善的召唤,玉汝于成志愿者总部应运而生,玉汝于成志愿服务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训学习和指导行动。

6年的风风雨雨,凝聚和锻炼出了一支三十余人的核心团队和有三百多位志愿者的服务队伍。

慈善助学,经济资助先行,同样更需要精准资助。玉汝于成志愿服务队常年组成调查慰问小组,遍布丹阳城乡,深入家庭,核实贫困、问寒问暖。截止2020年7月底,玉汝于成慈善已累计资助467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奖学金、购书卡、春节特困慰问金等达380万元;发放各类衣服三千余件;坚持连年开展重大节日送关爱活动,对缺爹少娘的孤儿和单亲子女进行“爱心爸爸妈妈在行动”活动。

玉汝于成慈善坚持经济和精神双同步资助。从2016年开展“东南大学,我来了”;2017年“走进苏大,畅想未来”;2018年“我要上同济大学”;2019年“大手拉小手,我与爱同行”系列公益助学活动,邀请专家讲师,开展心理疏导、国学礼仪培训、公众表达力训练、交通安全教育、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学子和家长解疑答惑、提升家长家教能力,加强学子的学习能力和心理健康成长,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60多场次大型助学活动,400多位受助学生,人数多,活动项目多,无论是炎热难耐的酷暑,而是冰封雪地的严冬,调查走访,关爱慰问,哪里都能看到玉汝于成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志愿者们把玉汝于成学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怀备至,为了孩子们能成人成才,宁愿自己多吃苦。这是对志愿者的磨练,也锻炼出了一支组织纪律性强、能征善战的志愿者队伍。玉汝于成志愿服务队同时关注对志愿者进行能力和素质培训,所有活动都能圆满完成,也处处体现玉汝于成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玉汝于成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离不开忙前忙后的志愿者身影。没有经费和志愿者都无法开展活动,但玉汝于成的志愿者很多人既是付出时间精力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了贫困学子和学子家庭,同样也感动了社会。

因为大家目标清晰:不负韶华,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扶一把丹阳的寒门学子,为丹阳脱贫攻坚付出自己的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