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

成立时间:2011.12 登记部门:姜堰区民政局

业务主管部门:共青团姜堰区委员会

泰州市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成立十年来,拥有两千余名志愿者,从事敬老助残、助学助困、应急救援等十多个公益项目。

自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参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以来,先锋积极谋划、合理运用现有资源进行整合,2014年率先提出“一带一路、创赢公益”项目,在云南、广西、四川、山西以及江苏本地相继以多种形式帮助老百姓脱贫。

在整个脱贫攻坚过程中,先锋始终突出“有效造血”的关键点,注重脱贫项目后期长远收益,而不流于形式,能够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脱贫的幸福感。通过数年的实践、摸索、创新、融合,先锋在此类项目上已经初具成效。

为了保证脱贫攻坚项目的落地性、先锋公益采取三步走,一是地考察,找出合理的需求点,二是因地制宜,结合内外部市场,找出有益于老百姓快速上手且盈利的产业、三是纵观行业,深入调研,制定可行性调研报告,然后进行论证,再确定是否继续跟进,通过三步走,先锋成功运营了云南富宁中草药项目、山西隰县玉露香梨项目,很好的满足了老百姓、以及市场双需求。

为了能够让脱贫攻坚项目具有参与性,先锋将脱贫项目基本设定为农业项目,并对项目的部分参与者进行了区别,一是有种植经验的农民、二是有劳动意愿的贫困中学生,以农民种植为主体、学生参与劳动实行“记工分”模式,主体责任明确、参与对象特定,既是脱贫攻坚项目的参与者、实际也是项目的受益者,为了多收成,老百姓尽心尽力维护共同的利益,因此又是有尊严的“获得”,给予贫困学生一份劳动一份回报的思想,劳动更积极、心态更健康。

在项目运营上先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带头作用,将脱贫攻坚分组,每组由支部书记、副书记、老党员负责、带领党员代表、志愿者充实在各个岗位上,譬如连续数年帮助解决姜堰区白米大安村脱项目“芦笋”滞销,采取线上线下进行销售,线上利用先锋公益网上商城、以及其它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线下通过数千名志愿者以及先锋爱心企业联盟单位进行分销,分销的同时,党员带领志愿者将芦笋一一配送至认购者家中,每次都能够将数千斤芦笋销售一空,极大的保证了贫困户的收益。

在对外脱贫攻坚项目上,先锋整合资源,倡导爱心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如2016年、投入20万,带领爱心企业扬州锦柏建设集团负责人赴四川北川、与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起参与精准扶贫项目。

为了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先锋还将助学助困项目发展到了藏族地区、体现藏汉一家亲,目前藏族有60多名孤贫孩子被纳入先锋助学计划、从小学到大学,除了给予助学金、先锋还在甘孜17个乡镇的中小学,进行关爱,为3500多名贫困孩子提供常态服务,多年来累计投入价值两百多万元衣物、生活用品等物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