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副省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9 21:53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在省民政厅主持召开民政工作专题会议,重点研究讨论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南京市、南通市、淮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校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介绍了民政“十四五”有关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部分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县级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谈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2位高校专家从专业研究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赵世勇指出,省民政厅要坚持开门编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多层级组织座谈,广泛听取市县和基层同志及行业专家学者的意见,汇聚各方智慧,编制出一份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

赵世勇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民政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找准民政工作的目标任务、薄弱环节、职能定位,将民政工作放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全局中系统谋划,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抓实重点任务。要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殡葬事业发展。三是坚持循序渐进。要保持争先劲头,坚持奋发有为和稳扎稳打相统一,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统一,坚持求新和求实相统一。四是因时因地精准。要全面对接国家民政事业相关规划和省“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议、纲要,加强规划指标体系研究,客观分析基础条件,实事求是地提出各项指标,增强规划的可行性。五是牢牢把握底线。必须坚持兜底性、基础性定位,把民生保障底线、社会道德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三条底线”守得牢而又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到行稳致远。

赵世勇要求,岁末年初要做好困难群众“两节”慰问工作,强化“两节”期间社会救助、困境儿童保障、流浪乞讨救助、物价补贴等基本民生保障,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持续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平安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