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2-09 17:42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寒冬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根据省民政厅部署要求,12月8日,昆山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按照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安排部署三个步骤,延续往年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细化措施、深化行动,进一步完善与公安、城管、社区、热心市民等多条线联动,确保快速响应救助机制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帮助他们安全过冬。

昆山市救助管理站加强街面日常救助巡查力度,安排联动救助管理工作组人员从早上7:30到晚上21:00,重点对市区繁华地段、桥梁涵洞、待拆房屋等地进行排查,不间断巡视,“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发现一例主动救助一例。对各类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引导,劝其返乡或到救助管理站避寒,为不愿来站救助人员送上棉衣棉被、饮用水、食品等,对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加大排查力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主动发放救助引导卡,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者临时生活无着困难的人员,及时引导至市救助管理站,或拨打报警电话和24小时救助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