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姚家”——“三力”为民
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发布日期:2020-12-09浏览次数:

项目实施起始时间:2020年1月至今

项目实施地点:姚家社区

姚家社区位于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辖区面积5.5平方公里,居民小组21个,户籍人口2971人、常住人口约3890人。2020年以来,姚家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针对社区不同的群体需求,从小事入手,深化细化“红色姚家”——“三力”为民志愿服务品牌,重点以“服务”二字为基准,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活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彰显品牌担当能力。八年前,姚家社区办公用房不足60平方,晴天透风、雨天漏雨,社区为民服务设置薄弱。村级集体经济倒挂40多万,干群关系紧张,是个远近闻名的矛盾村。今年来,在姚家社区党总支带领下,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苦干加巧干,推行改善人居环境“13345”工作法,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积贫积弱的矛盾村焕发出新的生机。

二是坚持项目致富,彰显品牌引领能力。为民服务品牌的宗旨是“助人以自助、促人以自生”,为增加困难群众收入,2020年姚家社区启动书记项目《百亩采摘园》,整源增资提效惠民,位于社区龙轩路南约100亩土地转型种植桃树,土地流转费从720涨至1100,群众直接受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社区从帮助困难群众入手,给予他们除草、挖墒、整枝等公益性工作,让他们靠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后期社区将逐步培训困难群众家庭种殖技术,增加种植果树面积,多方位增加居民收入。

三是坚持为民理念,彰显品牌亲和能力。2016年,姚家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党员创业者联合成立了“暖春”公益组织,现有“红色姚家党员志愿队、一缕阳光巾帼志愿者队、阳光护苗志愿队、情系助老志愿队”等志愿服务队伍,为的就是更公平公正、长效化制度化地关爱弱势群体、创业富民。新冠肺炎以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主动亮身份、冲在前,甘当百姓身边“贴心人”,积极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开展扶贫送暖,牵桥搭线做就业红娘,暖心服务做代购小哥等。

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姚家社区将继续把服务争优、争先评比作为努力的方向,激发志愿服务队伍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态度,打造旗帜鲜明、形象靓丽、惠民利民、带领群众致富的“三力”为民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